证券投资竞赛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比赛概况 | 比赛新闻 | 每日解盘 | 评委风采 | 我要报名 | 排行榜 | 联系我们 | 资料下载 
比赛新闻
 网站首页 
 比赛概况 
 比赛新闻 
 每日解盘 
 评委风采 
 我要报名 
 排行榜 
 联系我们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比赛新闻>>正文

梦起证券股海引航 扬帆之江各领风骚

2016年10月27日 13:24  点击:[]

    10月22日,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浙江省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委员会、我校承办的浙江省“同花顺杯”第二届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团队赛决赛在我校下沙校区举行。

    副校长黄建新出席活动并讲话。他代表学校对大赛的成功举办给予了高度赞扬,向浙江核心同花顺公司和国信证券对本次大赛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参赛选手能够通过理论和实践的结合,努力提升自身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立志成长为优秀的金融人才,为我国的金融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浙江省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是浙江省金融学科唯一的省级A类竞赛。本次竞赛得到了浙江证券业协会的大力支持,历时四个月,来自全省98所高校及其他省市各高校的7788名个人赛选手参与了本次竞赛个人赛;全省45个高校的306支队伍报名参与了本次竞赛团队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76支队伍进入决赛。来自证券公司、资产管理公司、投资管理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国家“千人计划”创业人才、首席投资顾问、首席分析师等20位资深金融界专业人士亲临决赛现场担任答辩评委,多位量化竞赛的评委具有华尔街从业经验。

    竞赛采取个人赛和团体赛两种形式,个人赛有沪深A股、证券基金、股指期货三种投资标的,虚拟资金各为100万,团队赛分为本科组与高职组,并首次增加量化交易团队赛形式,起始总资金为1500万。参赛同学均使用模拟证券账户中的虚拟资金进行证券投资操作,所有交易规则与真实证券市场相同,交易价格与真实市场实时同步,这使参赛同学真正体会到证券市场实战的激烈,并从中积累经验,锻炼能力。团队赛中,可以跨专业、跨年级组队,成员需对团队账户中的每单一投资标的虚拟资金进行金融证券资产配置和投资操作,并共同设计一份详细的证券投资策划报告,激发同学们的合作热情,利于发挥团队合作优势,合理配置金融资产。赛后现场就有不少业界评委邀请参赛选手去公司实习。

    本次竞赛为广大同学提供了一个将理论运用到实践的平台,也为业界与学校的合作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竞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日常学习,激发对金融知识学习的兴趣,增进对资本市场的了解,培养了同学们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也发掘出了一批具有前瞻性投资思维,热爱金融的年轻人,而他们也许将成为资本市场的一轮初升的朝阳。

    浙江省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前身是浙江财经学院模拟股市竞赛,始于1997年,至今已经有近20年的历史,一直深受同学们的欢迎。近年来,随着竞赛规模不断扩大,影响力也在不断提升。该竞赛以“激发金融智慧,培养投资能力”为宗旨,以其专业性、学术性和趣味性吸引了一大批有志青年关注金融、关注资本市场,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选手。其中,我校校友楼栋、凌俊杰、徐冠华、陈鸿江等历届参赛选手都已成为证券界的翘楚。作为承办方的我校也因此被誉为浙江省“证券分析师的黄埔军校”。今年是浙江省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升格为省级A类竞赛后的第一次竞赛,因而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浙财证券投资大赛高手云集 炒股一年收益超过40% 下一条:钱江晚报:高校学生组队炒股,专家竖起了大拇指

浙江财经大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