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投资竞赛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比赛概况 | 比赛新闻 | 每日解盘 | 评委风采 | 我要报名 | 排行榜 | 联系我们 | 资料下载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比赛概况 
 比赛新闻 
 每日解盘 
 评委风采 
 我要报名 
 排行榜 
 联系我们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浙商证券同花顺杯”第六届浙江省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的通知

2020年05月25日 15:38  点击:[]

各有关高校:

为培养在校大学生证券投资实务能力和金融创新能力,促进校际金融学科交流,有效对接金融业实务部门,助力学生金融创业,打造投资精英团队,经研究决定,举办浙江省第六届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

指导单位:浙江证券业协会

承办单位:浙江财经大学、浙江省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委员会

协办单位:浙江理工大学、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核新同花顺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二、竞赛基本情况

竞赛采用个人竞赛和团体竞赛两种形式。个人赛分为股票组、股指期货组两个组别。团队竞赛分为投资策略组、量化交易组和市场交易组三个组别,其中投资策略组分本科组和高职组,量化交易组和市场交易组不分本科组和高职组。本次竞赛的所有环节都必须线上进行,其中团队赛决赛由浙江理工大学承办,采用在线答辩的形式。

三、竞赛时间安排

(一)竞赛报名

个人赛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年7月17日,团队赛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年7月23日上午11:30。

(二)竞赛时间

1、个人赛:

(1)股票组初赛时间为2020年6月1日至2020年7月23日,复赛时间为2020年7月24日至2020年8月21日,决赛时间为2020年8月24日至2020年9月24日。

(2)股指期货组初赛时间为2020年6月1日至2020年7月23日,复赛时间为2020年7月24日至2020年8月21日,决赛时间为2020年8月24日至2020年9月24日。

2、团队赛:

(1)量化交易组、投资策略组

初赛及复赛:初赛时间为2020年5月22日至2020年7月23日,复赛报告上交截止日期2020年7月31日,复赛审查及查重时间为2020年8月3日至2020年8月7日。

决赛投资操作时间为2020年8月10日至2020年9月24日,投资操作分析报告上交截止日期为2020年9月25日。业界专家评审时间为2020年9月30日至10月16日。

线上答辩时间为2020年10月31日。

(2)市场交易组:

初赛时间与个人赛股票组初赛时间相同。

复赛投资操作时间为2020年7月29日至2020年8月28日

决赛投资操作时间为2020年8月31日至2020年9月24日,投资操作分析报告上交截止日期为2020年9月25日。业界专家评审时间为2020年9月30日至10月16日。

线上答辩时间为2020年10月31日。

四、竞赛报名与培训

(一)参赛对象

以浙江省普通高校本科、高职高专在校大学生为主展开竞赛。浙江省外高校学生也可通过报名渠道由学校统一组织报名参赛。团队赛参赛队伍需填写参赛报名表,由所属高校教务处盖章后交至竞赛办公室。每个参赛学校需要设定竞赛工作负责人、联络人各一名,负责本校参赛的组织事宜。指导老师必须是参赛队伍所在学校的正式教师,需保证所有队员符合参赛要求。指导老师作为参赛队的代表,负责竞赛参赛活动的相关工作。

(二)报名方法

1、个人赛、团队赛报名。

(1)个人赛股票组的各参赛选手需通过手机下载并登陆最新版本“同花顺手机炒股股票软件”App在线自主报名。个人赛股指期货组的各参赛选手需通过手机下载并登陆最新版本“同花顺期货通”App软件在线自主报名。

(2)团队赛报名方式,登录竞赛官网(quant.zufe.edu.cn)下载参赛报名汇总表,由参赛学校组织参赛人员填写报名表并由所属高校教务处盖章,纸质文档扫描成PDF格式电子版与EXCEL电子版一起发送电子邮件至竞赛报名专用邮箱(quant@zufe.edu.cn),邮件主题名称需命名为“学校名称+证券投资竞赛报名名单”。竞赛办公室收到相关报名邮件后审核参赛资格,审核通过后将分配用户名和密码,参赛人员凭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官方网站进入比赛。

(3)未申报过(或有人员变动)竞赛负责人和联系人的参赛高校请登录竞赛官网下载表格,填写后由所属高校教务处盖章,纸质文档扫描成PDF格式电子版与WORD电子版一起于2020年5月29日(周五)前发送电子邮件至竞赛报名专用邮箱(quant@zufe.edu.cn),邮件主题名称需命名为“学校名称+竞赛负责人和联系人名单”。

2、竞赛平台:

个人赛和团体赛报名成功后,分别采用以下竞赛平台进行模拟交易竞赛。

(1)个人赛股票组平台:沪深A股模拟交易采用同花顺手机炒股APP客户端进行。

(2)个人赛股指期货组平台:股指期货模拟交易采用同花顺期货通APP客户端进行。

(3)团体赛量化交易组:通过竞赛官网进入同花顺MindGo量化交易平台进行比赛。

(4)团体赛投资策略组:通过竞赛官网进入同花顺投资策略交易软件进行模拟交易操作。

(5)团体赛市场交易组:通过同花顺“股市教练”手机APP客户端交易操作。

3、查重平台:

团体赛复赛投资报告将提交Gocheck系统进行查重,提交复赛报告前每个团队有两次免费的试查重机会,查重系统登录网站为http://www.gocheck.cn/page/login.jsp 。

(三)报名名额

1、个人赛对各高校不限报名名额,个人赛选手可以同时参加团队赛。

2、团队赛中每个参赛高校参加投资策略组、量化交易组和市场交易组的每个组别队伍数限定不超过12支,三个组别的合计队伍数限定不超过25支,决赛承办方参赛队伍总数增加5支队伍组别不限。

(1)参赛选手只能参加一个团队,每个团队只能参加一个竞赛组别。

(2)报名截止后,各高校不得再增加参赛队伍数,不得变更参赛队伍成员和指导老师。有特殊原因的请向竞赛办公室提交加盖本校教务处公章的书面申请文件。

(四)竞赛费用

1、个人赛无需参赛费。

2、团队赛由各高校统一汇总报名,不接受学生单独报名,由参赛学校负责统一交费。参赛费用为每队600元,缴费截止时间为2020年9月11日(周五),逾期未交报名费的学校视为放弃竞赛。缴费账户:浙江财经大学,缴费账号:33001616781050001155,开户行:建行杭州文西支行。汇款时在用途栏注明浙江省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参赛费,要求参赛学校对公转账,不接受个人汇款。汇款后请联系竞赛办公室确认汇款事项。

3、各参赛学生、指导教师的车旅费及住宿费自理。

(五)竞赛培训

本竞赛培训为线上培训。在竞赛协办方或第三方合作平台上对证券投资、投资策略、量化投资策略、量化模型建立、量化平台应用等内容进行线上培训,团队赛参赛选手可使用分配的账号和密码登录竞赛网站观看培训视频。所有培训均为免费。

五、奖励设置

(一)个人赛不设置省级奖项,获奖证书由业界机构联合颁发,为获奖者提供实习机会或奖品,具体奖项设置另行通知。

(二)团队赛奖项设置以《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章程》和《浙江省大学生学科竞赛评审工作规程》的规定为准,根据竞赛参赛率(参赛队数与参赛校数比)来确定对应层次的奖项设置,主要有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四种奖项,获奖名额与复赛结果同时公示。

六、专家组设置

本次竞赛的专家组成员由浙江证券业协会推荐并经竞赛委员会审核来确定,专家组全部来自证券业界机构部门,专家组负责复赛和决赛的评审。

七、竞赛办公室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楼302D室

负责人:徐函

浙江理工大学负责人:夏冠军 肖秀丽

竞赛咨询联系人:来怡霞 詹芷蘅 潘秀菊 干红艳

联系电话:0571-86754681

邮箱:quant@zufe.edu.cn

微信公众号:ZSIC官微君

各参赛高校联络人QQ群:285794618

参赛指导老师交流QQ群:627326386

团队赛队长交流QQ群(策略与量化):765880571

市场交易组队长QQ群:636315290

个人赛参赛学生交流QQ群:158619226

竞赛信息发布官网:http://quant.zufe.edu.cn/

时间安排如有调整会及时通知,本通知最终解释权归浙江省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办公室。

附件:1、浙江省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各参赛高校竞赛负责人和联络人信息确认表

2、浙江省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团队赛报名汇总表

3、浙江省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团队赛评分细则

4、2020年浙江省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委员会名单

上一条:“浙商证券同花顺杯”第六届浙江省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培训视频集 下一条:浙江省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优秀组织奖及组织先进个人奖名单公示

浙江财经大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