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投资竞赛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比赛概况 | 比赛新闻 | 每日解盘 | 评委风采 | 我要报名 | 排行榜 | 联系我们 | 资料下载 
评委风采
 网站首页 
 比赛概况 
 比赛新闻 
 每日解盘 
 评委风采 
 我要报名 
 排行榜 
 联系我们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评委风采>>正文

高瞻远瞩,迈向尖峰——章剑

2015年12月27日 08:20  点击:[]

        b3sx1oohk2

章剑:浙江财经大学2000届校友,从2000年迈出校门,经历六个月的工商银行职场历练后,章剑在浙江卫视的今日证券节目工作了十二年,而后放弃在电视台的工作创办了一家投资公司。

2013927日下午,张倬男、汪如莹、张曼纯三位同学代表金融学院采访了2000届校友章剑。

第一次见到章剑学长,他热情的问候让同学们倍感亲切。从2000年迈出校门,经历六个月的工商银行职场历练后,章剑在浙江卫视的今日证券节目工作了十二年,而后放弃在电视台的工作创办了一家投资公司。

谈到大学,学长认为金融学会带给他深刻的印象及很大的人生影响。他提到金融学会是一个注重实战性并将理论和实际紧密联系起来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我们可以更好地过渡到社会与未来的工作中。当时章剑学长作为学会的副会长,负责期刊工作。抱着要让学会期刊更系统化的念头,他付出了很多努力,甚至经常放弃周末的休息时间。鉴于之前网络普及的局限,并不是人人都有电脑,为了办好每期期刊,他每次都是逐字将手写稿输入电脑。尽管很累,但是我们还是尽力一期一期做下来。现在回想,当时的那种永不言弃的精神才是最可贵的。学长如是说。

提到大学生就业,章剑学长认为兴趣才是做好一份工作最大的推动力。我当时毅然辞掉在电视台的工作,放弃原来的一切重新开头,面临很大的压力。但是我还是坚持自己的选择,因为创业才是我真正热爱的事。一番真挚话语让同学们看到的不仅是章剑学长的魄力,也让他们明白:不能单纯为了工作而工作,更重要的是在工作中实现兴趣和人生理想的双赢。刚开始创业时,学长面临了很多的困难和压力,一方面是目前市场的变幻莫测,另一方面是家人和朋友对他放弃安稳事业重头开始的不理解。但这些困难并没有阻挡他前进的脚步,反而成为一种锻炼与考验。这样乐观的心态、敢于放弃的勇气和着实让大家佩服不已。

注重实践、果敢大气、坚持所爱,章剑学长人生中的三个关键词传递给金融学子无限的正能量。通过访问,我们看到的是学长在大学校园里拼搏奋斗的汗水,踏上社会后脚踏实地的身影和永远年轻的心态。相信在学长的引导和鼓舞下,金融学子必将用自身的智慧和勇气开创出自己的一片天空。

 

 

 

 

下一条:勇于实践,心有明灯——陈浙平

浙江财经大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