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投资竞赛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比赛概况 | 比赛新闻 | 每日解盘 | 评委风采 | 我要报名 | 排行榜 | 联系我们 | 资料下载 
比赛新闻
 网站首页 
 比赛概况 
 比赛新闻 
 每日解盘 
 评委风采 
 我要报名 
 排行榜 
 联系我们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比赛新闻>>正文

浙江省第五届“德邦证券同花顺杯”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决赛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举行

2019年10月29日 13:38  点击:[]

2019年10月25日至26日,浙江省第五届“德邦证券同花顺杯”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决赛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下沙校区举行。

浙江省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是浙江省金融学科唯一的省级A类竞赛。浙江省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前身是浙江财经学院模拟股市竞赛,始于1997年,经过20多年的发展,该竞赛的规模逐步扩大,已经成为具有广泛参与度、较大影响力、对接金融业界的大型学科竞赛。

本届大赛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浙江证券业协会指导、浙江省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委员会、浙江财经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共同承办,覆盖浙江省全省各大高校,旨在培养在校大学生证券投资实务能力和金融创新能力,促进校际金融学科交流,有效对接金融业实务部门,助力学生金融创业,打造投资精英团队,同时联合同花顺、德邦证券,为在校大学生提供金融实践的机会。自启动以来,得到了高度关注和热烈回应。本届竞赛采用个人竞赛和团体竞赛两种形式。团队竞赛分为投资策略组、量化交易组和市场交易组三个组别。除提交投资策略报告外,参赛同学均使用模拟证券账户中的1000万虚拟资金进行证券投资操作,所有交易规则与真实证券市场相同,交易价格与真实市场实时同步。

本次竞赛历时七个月,来自全省69所高校的979支队伍参加了比赛。来自德邦证券、东方证券、财富证券、长江证券、财通证券、申万宏源证券、首创证券、浙商证券、中天证券、华泰证券、长城证券、广发证券、中信证券、兴业证券、国信证券等研究所金融分析师、首席投资顾问参与了评审工作;以及来自盈阳资产、敦和资产、幻方资产、明得浩伦、安诚数盈、宁聚投资、琛实投资、益恒投资、风禾资产、白鹭资管、无量资本、天算量化、睿光投资、银万斯特、六禾投资、艮岳投资、拾年投资、敦信投资、彤源投资、千际指数等私募投资基金、量化基金的基金经理、研究员参与了评审工作;共有35家机构的70余位业界专家参加了本次竞赛的报告评审工作。本次大赛共有59所高校的190支队伍进入决赛,来自证券公司、资产管理公司、投资管理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首席投资顾问、首席分析师等32家金融机构资深金融界专业人士共39人亲临决赛现场担任答辩评委。历经初赛、复赛、决赛的角逐,本次竞赛最终决出获奖团队394支,其中67个一等奖、122个二等奖、205个三等奖。

10月25日下午,参赛团队和专家组陆续抵达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下沙校区。

为了使本次竞赛更具真实性、公正性和科学性,专家组一行特地召开了专家协调会。与会的专家认真研讨并协调了决赛现场的审核评分规则。

决赛日,答辩现场四处是青春与活力的蓄积迸发。一场又一场智慧的博弈,有备而来的各参赛队伍头脑风暴。思维在碰撞,激情在燃烧。与此同时,会场外的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学校以精心的组织、暖心的服务、用心的保障,努力把本次大赛办成一次特色鲜明、精彩绝伦、令人难忘的盛会。

26日晚,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文化活动中心剧院举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徐江荣,浙江省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委员副主任、浙江证券业协会秘书长徐伟,浙江省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委员会秘书长、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王聪聪, 浙江核新同花顺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机构销售总监张晓伟,德邦证券经纪业务总部投资顾问部总经理张添勇,等一同出席典礼,对获得获奖队伍进行表彰。

证投决赛5_副本.jpg


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团队赛以“展现当代大学生知识智慧,培养科学投资理财观念”为宗旨,为广大学子提供了一个将理论运用到实践的平台。我校通过承办此类省级A类学科竞赛,为金融专业建设和金融人才的培养起到了较好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浙商证券同花顺杯”第六届浙江省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决赛在浙江理工大学举行 下一条:2019年浙江省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浙江财经大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