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投资竞赛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比赛概况 | 比赛新闻 | 每日解盘 | 评委风采 | 我要报名 | 排行榜 | 联系我们 | 资料下载 
比赛新闻
 网站首页 
 比赛概况 
 比赛新闻 
 每日解盘 
 评委风采 
 我要报名 
 排行榜 
 联系我们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比赛新闻>>正文

“浙商证券同花顺杯”第六届浙江省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决赛在浙江理工大学举行

2020年11月23日 09:00  点击:[]

2020年11月20日至21日,“浙商证券同花顺杯”第六届浙江省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决赛在浙江理工大学下沙校区举行。

浙江省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是浙江省金融学科的省级A类竞赛。浙江省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前身是浙江财经学院模拟股市竞赛,始于1997年,经过20多年的发展,该竞赛的规模逐步扩大,已经成为具有广泛参与度、较大影响力、对接金融业界的大型学科竞赛。

本届大赛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浙江证券业协会指导、浙江省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委员会、浙江财经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共同承办,覆盖浙江省全省各大高校,旨在培育在校大学生投资实务能力和金融创新能力,促进金融证券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的改革,提高专业教师能力水平,促进校际金融学科交流,创造良好的校园学习氛围,全方位推动我省高等院校金融教育水平,促进我省金融专业人才培养。自启动以来,受到了广大学子的大力支持与参与。本届竞赛采用个人竞赛和团体竞赛两种形式。团体竞赛分为投资策略组、量化交易组和市场交易组三个组别。除提交投资策略报告外,参赛同学均使用模拟证券账户中的1000万虚拟资金进行证券投资操作,所有交易规则与真实证券市场相同,交易价格与真实市场实时同步。

本次竞赛历时近7个月,共有74所高校的1094支团队报名参加了团队赛复赛,其中策略本科组有385支团队,策略高职组有98支团队,量化交易组有153支团队,市场交易组有485支团队。来自浙商证券、东方证券、财信证券、长江证券、财通证券、申万宏源证券、首创证券、中天证券、华泰证券、长城证券、广发证券、中信证券、兴业证券等研究所金融分析师、首席投资顾问的辛苦审评;来自盈阳资产、敦和资产、幻方资产、安诚数盈、琛实投资、益恒投资、风禾资产、天算量化、睿光投资、银万斯特、添禄资产、六禾投资 、艮岳投资、拾年投资、千际指数等等私募投资基金、量化基金的基金经理、研究员的辛苦评审;共有30余家机构的70余位业界专家参加了本次竞赛的评审工作。本次大赛共有62所高校的225支队伍进入决赛答辩,共分11个在线答辩现场。本次竞赛最终将决出获奖团队450支,其中75个一等奖、150个二等奖、225个三等奖。

11月20日下午,专家组陆续抵达曙光大酒店。为保证此次竞赛更真实、更公平、更科学、更专业,专家组特地召开了专家协调会,与会的专家认真研讨并且仔细协调了决赛现场的审核评分规则同时针对今年首次采用线上答辩的模式进行详细说明。

决赛日,线上答辩的方式独具一格,每间教室都配有大屏幕连结专家与答辩团队,答辩选手严谨讲解,专家犀利提问,气氛紧张严肃。答辩现场洋溢着青春的激情,自信昂扬的队伍之间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展现出思维的魅力与团队的默契。与此同时,会场外的工作也配合现场紧张的比赛而开展,有序的组织、精细的服务、暖心的照顾,浙江理工大学以最大的努力保障此次竞赛顺利开展,将此次竞赛打造为一场井然有序又精彩绝伦的巅峰对决。

21日晚,在线直播闭幕式在行政楼215举行,浙江省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委员副主任、浙江证券业协会秘书长徐伟,浙江省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委员会秘书长、浙江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傅俊辉,浙江省省厅巡视员、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颜曰越,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培训中心执行董事柴能勇,浙江核新同花顺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机构销售总监张晓伟,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程华,浙江理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蒋科坚,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黄海蓉等共同出席了闭幕式。

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团队以公开、公平、公正为原则,以“展现当代大学生知识智慧,培养科学投资理财观念”为宗旨,为广大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现专业素质和综合风采的良好平台。我校通过承办此类省级A类学科竞赛,促进校际金融学科交流,创造出良好的校园学习氛围,推动我省金融专业人才的培养。

上一条:“浙商证券同花顺杯”第七届浙江省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决赛在温州大学举行 下一条:浙江省第五届“德邦证券同花顺杯”大学生证券投资竞赛决赛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举行

浙江财经大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