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投资竞赛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比赛概况 | 比赛新闻 | 每日解盘 | 评委风采 | 我要报名 | 排行榜 | 联系我们 | 资料下载 
每日解盘
 网站首页 
 比赛概况 
 比赛新闻 
 每日解盘 
 评委风采 
 我要报名 
 排行榜 
 联系我们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每日解盘>>正文

【妞妞看盘】冰火两重天:期货的火爆与股市的冷淡

2016年04月25日 12:41  点击:[]

指数表现

早盘低开后快速下挫,于2900点处获得支撑,午后伴随迪士尼和煤炭板块走强指数开始回升。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42%报2946.67点,深证成指跌0.44%报10106.79点。两市全天成交金额3906亿元,创一个月新低,上日同期为4219亿元。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分别跌0.24%、0.47%。沪深A股上涨927家,停牌330家,下跌1592家。

板块表现

题材匮乏, 以煤炭、钛白粉、迪士尼为主。煤炭受益于在供给侧改革背景下的一系列政策利好,许多煤炭企业将进行结构性调整,在新能源日益普及的情况下,传统行业的转型升级是大势所趋。并且在期货市场中焦煤焦炭的强势逼空也是煤炭企业走高得重要原因。随着全球钛白粉巨头5月再次提价,新一轮涨价潮来临,A股市场钛白粉概念股或将持续受益。目前钛白粉市场处于需求旺季,企业库存偏紧,出货顺畅。钛白粉下游主要用在涂料领域,受益于房地产销售回升,市场需求改善。迪士尼概念股午后腾飞,受益于明日起上海地铁迪士尼站开站。4月26日10点起仅为11号线迪士尼站载客试运营,上海迪士尼乐园要到6月16日才开门迎客,届时可以提前关注迪士尼板块。

复盘想法

今日成交量萎靡,收了一个缩量十字星,反应出市场情绪冷淡,信心不足。而同时,期货市场的火热也许也是导致股票市场冷淡的原因之一,资金的逐利性导致资金流向期货,A股资金匮乏。题材匮乏,迪士尼仅因第二天开通地铁就进行炒作,其持续性不会太强,可见A股的人气之弱。一些板块和行业走高大部分源于实体产品及期货的走高,如煤炭、钛白粉等,之后一段时间可以对原材料涨价行业进行特别关注。A股目前还面临着三大不确定性:1.新三板创新层;不确定性2.短期资金到期 流动性是否趋紧;不确定性3.商品期货高位调整会否波及A股。在国家政策还没出台,市场还没明确方向之时还勿轻举妄动。不过可以对一些超跌股票进行小仓位抄底,等市场明确方向后再开始加仓启动。总的来说,节前应该是宽幅震荡为主,很难形成趋势性的转变,而节后政策逐步明朗之后,大盘或将有新的表现机会,总的趋势性机会来看,大盘还是应该以中长期震荡向上为主的。最后妞妞温馨提醒下,目前的期货市场已经达到了去年股市5000点的位置了,至于之后会发生什么,我们最好做好防范措施吧。

学术探究不构成投资意见据此操作,后果自负

金融学会学术委员会

上一条:【妞妞看盘】沪指缩量涨0.6% 下一条:【妞妞看盘】A股市场缩量盘整,高送转一枝独秀

浙江财经大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