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投资竞赛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比赛概况 | 比赛新闻 | 每日解盘 | 评委风采 | 我要报名 | 排行榜 | 联系我们 | 资料下载 
每日解盘
 网站首页 
 比赛概况 
 比赛新闻 
 每日解盘 
 评委风采 
 我要报名 
 排行榜 
 联系我们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每日解盘>>正文

【妞妞看盘】两市大跌,市场看法不一

2016年04月20日 21:34  点击:[]

指数表现

A股今日巨震,沪指再度失守3000点,临近中午沪指开始跳水,午后跳水持续,跌幅逾4%,连穿20日、30日均线,冲击2900整数关口,创业板指重挫近6%,各大板块受到了全线重挫,保险银行启动护盘,沪指在维持一段低位震荡后,临近尾盘跌幅略有收窄。截至收盘,沪指放量下跌2.31%报2972.58点,成交3112亿元;深成指跌4.13%报10164.7点,成交4894亿元。两市共171只股票上涨,其中26只涨停;2314只个股下跌,其中67只个股跌停。

板块表现

盘面上,虽有银行板块尾盘拉升护盘,但是依旧难改各板块全线下挫的态势;互联网、公共交通、广告包装、医疗器械、传媒等板块领跌;相比之下,银行、机场航运、新材料、石油矿业等板块跌幅较小。

复盘想法

今日两市曾小幅高开,在经历一段时间不瘟不火的走势之后开始了一波跳水,出现了暴跌。谈及此次暴跌的原因,众说纷纭,妞妞总结了一下大概有以下几点:一方面前期获利盘较多,相对没有过多的下跌释放,从成交量来看可以发现有大量场内散户离场;近段时期以来的信用风险暴露,这种态势从一季度以来就开始呈现出来,信用利差初步抬升,尤其随着年报的公布,预计企业评级面临下调压力,二季度又是信用债对付的高峰,今后也许会出现信用事件、实质违约的情况;近期农产品市场价格的上涨,尤其是猪肉价格的上涨催生了对通胀压力的预期。如此看来市场正在面临着方向性的选择,一些机构认为虽然宏观经济的压力依旧存在,但是货币政策依旧存在,5月份对市场来说是个窗口期,反弹行情依然没有结束;也有人认为即便看空的小船说翻就翻,但是市场中个股存在着估值过高的现象依旧不容小觑,投资者要注意一些业绩暗淡、涨幅巨大与补跌类个股,因为其中暗含巨大杀跌风险。近来大家对“黑色系”的强劲走势多少有所关注,一般认为煤焦钢与中国经济密切相关,所以商品期货市场“黑色系”的表现不仅直接影响资源能源类个股,还或多或少的反应了市场对于中国经济的预期,而且这些预期剔除了一些其它因素显得更加纯粹。不过虽然短期走势迅猛,但是钢铁需求大于供给却是不争的事实,总体低供给低库存的环境也许会带来钢价更加频繁的阶段性波动。在此情形下,短期投资者还是应该关注一些业绩明朗的周期股。由于博弈资金的撤离,对于前期反弹力度较大的成长股,我们还是应该保持谨慎的态度。

学术探究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 盈亏自负

金融学会学术委员会

上一条:【妞妞看盘】资源股表现强势,反弹还需等待。 下一条:【妞妞看盘】打破魔咒 沪指收盘涨0.30%

浙江财经大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