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投资竞赛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比赛概况 | 比赛新闻 | 每日解盘 | 评委风采 | 我要报名 | 排行榜 | 联系我们 | 资料下载 
每日解盘
 网站首页 
 比赛概况 
 比赛新闻 
 每日解盘 
 评委风采 
 我要报名 
 排行榜 
 联系我们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每日解盘>>正文

【妞妞看盘】企稳还是下探,下周成关键

2016年05月15日 21:05  点击:[]

指数表现

5月13日消息,周五早盘,沪深两市低开高走,开盘后沪指在锂电池、充电桩等板块的带动下一度拉升至2850点,随后沪指涨幅收窄,呈震荡盘整态势。午后开盘,盘面上热点逐渐降温,沪指在绿盘维持窄幅震荡,临近尾盘,沪指震荡走弱。 截至收盘,沪指报2827.11点,跌幅0.31%,深成指报9759.27点,跌幅0.38%,创业板报2025.22点,跌幅0.46%。 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237亿元,除去1月7日熔断日,成交量创年内新低,深市成交2237亿元,两市今日共成交3474亿元。

板块表现

印染及染料工厂受G20峰会将会提前停产,环保约束缩紧供给,染料行业库存维持低位,加之3月份起步入下游需求旺季,染料行业将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受此消息面影响,染料板块午后走强。量子通信概念强势,黄金概念活跃。

复盘想法

从今天大盘低开下探然后有了一个探底阳线,说明在2800点附近市场开始有了买盘和支撑,那么虽然并不能确认2800点附近是不是这一波调整的低点,但至少可以看出这是短线下跌后第一次有了较强买盘的力量存在。如此一来,如果大盘在这个位置稳住,技术面转好,则短线有望反弹;如果大盘在稍作徘徊后再次下探,有效击穿2800点,则会继续下行。能否收复周一的跳空的缺口,将是下周的关键!市场目前仍维持在单边下行行情当中,同学们宜仍维持轻仓观望的策略为主,不要盲目抄底。

学术研究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

金融学会学术委员会

上一条:【妞妞看盘】难得的中阳!不过仍应谨慎 下一条:【妞妞看盘】沪指微跌,权重护盘

浙江财经大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