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投资竞赛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比赛概况 | 比赛新闻 | 每日解盘 | 评委风采 | 我要报名 | 排行榜 | 联系我们 | 资料下载 
每日解盘
 网站首页 
 比赛概况 
 比赛新闻 
 每日解盘 
 评委风采 
 我要报名 
 排行榜 
 联系我们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每日解盘>>正文

【妞妞看盘】震荡收跌,谨慎为主

2016年05月17日 21:15  点击:[]

指数表现

周二早盘,沪深两市基本平开,早盘煤炭开采、稀土永磁板块均强势冲高,随后回落,沪指震荡走低。午后开盘,医疗板块、互联网金融板块带动题材股迅速回暖,沪指也一度冲高至2860点,然而上攻乏力,冲高回落,临近尾盘,沪指震荡下挫。截至收盘,沪指报2843.68点,跌幅0.25%,深成指报9908.79点,跌幅0.01%,创业板指报2081.44点,涨幅1.15%。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400亿元,深市成交2909亿元,两市今日共成交4309亿元。

板块表现

早盘受习主席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改革影响、稀土期货价格上涨的消息影响,煤炭开采、稀土永磁板块迅速上涨,但冲高回落,锂电池板块也比较活跃。午后,受卫计委将推出新政策,进一步推广家庭医生制度,逐步实现分级诊疗目标消息利好,医疗板块强势上涨;同时互联网金融随着整治的逐步进行,正规公司收益,今日午后也表现不俗。然而这两者无法带领大盘上攻,尾盘纷纷回落。

妞妞想法

今天热点板块都是冲高回落,锂电池、稀土都有可能遭受了获利盘砸盘的情况,整体来看,市场处于补涨板块轮动状态,妞妞认为追高应当谨慎。从成交量看,虽然今天温和放大,但是不难看出,资金入市仍旧有限,所以市场存量更喜欢中小创,创业板今天逆势上涨。短期来看,市场气氛有所回暖,希望之后大盘能持续放量上攻,不排除市场横盘几天继续向下探的可能,所以还是谨慎为主,轻仓进行阶段性操作。

学术探究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

金融学会学术委员会

上一条:【妞妞看盘】沪指2800失而复得 仍需谨慎 下一条:【妞妞看盘】难得的中阳!不过仍应谨慎

浙江财经大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