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投资竞赛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比赛概况 | 比赛新闻 | 每日解盘 | 评委风采 | 我要报名 | 排行榜 | 联系我们 | 资料下载 
评委风采
 网站首页 
 比赛概况 
 比赛新闻 
 每日解盘 
 评委风采 
 我要报名 
 排行榜 
 联系我们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评委风采>>正文

乘年少轻狂,趁青春正好——杜飞磊

2015年12月26日 22:13  点击:[]

     

杜飞磊:在大学期间以一篇《杨汛桥模式——案例研究报告》,获得由国家发改委中小企业司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共同举办的中小企业成长与金融支持全国征文大赛三等奖。现任银万斯特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殷殷校友情,淳淳学子心。2013917日,张倬男、吴诗玥、干超燕、陈浙平四位同学抵达了滨江区双城国际大厦,在金融学会成立20周年之际代表金融学院采访了银万斯特股权投资公司总经理杜飞磊先生。

杜飞磊学长身着黑色西装白色衬衫,带着亲切迷人的微笑,无不散发着自信、随和儒雅的个人魅力。谈及毕业后的工作问题及他本人的奋斗史时,现为银万斯特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的杜飞磊学长显得淡然而低调。

当看到金融学会的排版整齐、信息丰富的彩版证券周报时,杜飞磊学长感慨良多,赞叹有佳。谈到学会的学术建设,人数多少不是问题,要有一个良好的钻研氛围,才可以实现工作和情感上的双赢,学长如是说。回忆当年写《杨汛桥模式——案例研究报告》的情况时,杜飞磊学长提到了作完研究报告,还没本科毕业的自己竟然被他人认成经济学博士,那份惊喜之情至今记忆犹新。

对于金融学会,杜飞磊学长说印象最深的是入会第一天就有学长前来讲解股票k线,这也成为后来学会发展的一个传统。当被问到为的学会付出与收获时,学长言辞恳切,无所谓付出,就是纯兴趣,大家伙一起为了共同的爱好很努力的做了一些事情。当年在学会主要负责主编《证券周报》,我们努力拉赞助,到每个学院、各个宿舍去推广,很有成就感。同时他也提到,每一个社团都如此,开始人数众多,但最后能沉淀下来凝聚在一起的,就是那些有着共同理想和兴趣的人,未来你会发现,他们是你一生的挚友。

采访最后,学长为我们分享了他在银行里的工作经历并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是锻炼良好的文字能力:未来从事金融行业初期,无论是从事银行、信托、券商等都需要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其次广交诤友;第三是坚持自己的理想,做一些疯狂的事:即便在最困难的时刻也不放弃;乘年少轻狂,趁青春正好。

杜飞磊学长温馨真诚的话语给同学们带来许多深刻的思考与感悟,也为金融学子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更为清晰的方向。

 

上一条:长于实践,成于风雨——徐冠华

浙江财经大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