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投资竞赛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比赛概况 | 比赛新闻 | 每日解盘 | 评委风采 | 我要报名 | 排行榜 | 联系我们 | 资料下载 
评委风采
 网站首页 
 比赛概况 
 比赛新闻 
 每日解盘 
 评委风采 
 我要报名 
 排行榜 
 联系我们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评委风采>>正文

心的正方向——金锐

2015年12月26日 22:38  点击:[]

       

金锐06年模拟股市证券投资竞赛个人赛亚军,现为杭州某私募基金经理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岁月峥嵘,母校情深。2013922日,是农历八月十六,2006届校友金锐恰好来钱塘江边看潮。张倬男、吴诗玥、汪如莹、王徐明、董宇科、管悦希、谷惠丹七位同学在金融学会20周年之际代表金融学院对金锐学长进行了访谈。

见到金锐,还是一如既往亲切的大笑脸,一身运动服,站在我们之间看起来完全没有年龄差。在这个颇有纪念意义的学会基地”E315,金锐学长与我们一起回忆那段天天往机房跑的充满激情的炒股时光,还有学会带给他的温暖、热情与机遇。

当被问到传奇的炒股经历时,金锐学长与我们一同分享了他的股票生涯。他在96年就已初涉股市,对炒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也在高中就有开始了独立的实盘。因此,在大学期间,他选择了金融专业,真正决定走上炒股之路。鉴于学生时代的大盘经验,金锐学长大一时就完全实盘,正式进军股市。曾经也亏得很惨,但在逆境中摸爬滚打后,学长逐渐找到了自己的一套方法,走上了回本、盈利的康庄之道,在大学期间已经身家千万。

谈到炒股经验,金锐学长提出了两点建议,首先,炒股不是比一个阶段钱赚多少,而在于市场里的持久度,所以止损是最关键的。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不管你的亏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达到止损位置,一定要全部割舍,这样为下一次战斗留存实力。其次,如果以后是真正走上炒股之路,一定要敢于实践,纸上谈兵的理论学习是远远不够的。别人成功方法在自己身上往往不一定适用。因此,要根据自己的性格爱好来决定未来的走向。

对职业规划,金锐学长恳切的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如果你有明确的兴趣爱好的,那就坚持走下去。因为还年轻,失败几次也无所谓的。但假如你没有明确的兴趣,那只能随大流,但记住不要被外界环境影响自己的初衷,做一些违心的事。毕竟走上社会,先要学会做人,然后是做事。

 

上一条:心之所向行之所望——陈鸿江 下一条:长于实践,成于风雨——徐冠华

浙江财经大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