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投资竞赛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比赛概况 | 比赛新闻 | 每日解盘 | 评委风采 | 我要报名 | 排行榜 | 联系我们 | 资料下载 
评委风采
 网站首页 
 比赛概况 
 比赛新闻 
 每日解盘 
 评委风采 
 我要报名 
 排行榜 
 联系我们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评委风采>>正文

心无旁骛,借人之长——傅夷

2015年12月26日 23:01  点击:[]

      傅夷

傅夷1999年毕业于我院证券投资管理专业,现任新华浙江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常务副总经理。金融学硕士,有十余年证券媒体从业经历,曾任蓝山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对实体企业有深刻的理解,有较强的上市公司价值判断能力。

      53rh6qlj82

1030日下午,金融学院孙平、余璐、叶圣宏三位同学到教工路新华浙江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公司,采访1999届校友现为该公司副总经理的傅夷。

采访一开始,傅夷学长俊朗的外表和儒雅的气质就深深吸引了采访者们。随着谈话的进行,学长将自己十数年的工作经历及感悟向采访者娓娓道来。1999年从浙江财经大学毕业之后继续学习,并且获得了浙江大学的金融硕士学位,之后便一直从事都市快报的编辑工作。直到去年,因为喜欢有成长潜力的新兴行业而选择了担任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公司副总经理一职。

说到坚持,傅夷学长认为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一件事能够做到底就可以做好。一个人要立足于自我的成长,坚持做正确的事能让人感到自我的成就感。他以自身为例,虽然自己不再从事编辑工作,但依旧坚持每周做一个专栏,从中自己也获益匪浅。随后他又指出,人要对自己有期望,要相信明天会比今天好。人只有相信自己才有继续努力的动力。回忆在校的生活,傅夷学长提出校友是很大的资源,感恩当时对自己帮助很大的三个人。是王晓明老师教会了自己做人做事,他是我内心深处认定的老师,还有楼栋、高建对自己也有很大的启发,让我学会用不同的思维方式思考问题。他们是我人生中具有重要地位的三个人。傅夷学长满怀感恩之情地说道。

采访接近尾声的时候,傅夷学长对在校的金融学子们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指出要学会坚持而不是逃避。除此之外,还要学会承受压力并从中获得动力。虽然只是寥寥几语,但已充分体现了傅夷学长对如今的金融学子们寄予的厚望。

傅夷学长用他最真实的经历说出的自己心底的感悟,给金融学子们深刻的启示与思索。不论是感恩他人还是坚持自我,优秀的金融校友给在校的金融学子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为金融学子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上一条:棱角未磨,火种仍亮——钱哲 下一条:以梦为马——王晓明

浙江财经大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