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投资竞赛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比赛概况 | 比赛新闻 | 每日解盘 | 评委风采 | 我要报名 | 排行榜 | 联系我们 | 资料下载 
评委风采
 网站首页 
 比赛概况 
 比赛新闻 
 每日解盘 
 评委风采 
 我要报名 
 排行榜 
 联系我们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评委风采>>正文

不忘初心,把握青春——沈骅

2015年12月26日 23:05  点击:[]

    沈骅

沈骅:冬日已至,寒意降临,财大学子一片赤子之情却在寒冬里传递着温暖。1116日下午,金融学院赵怡繁、陈予倩、岑云昶等一行人采访了2001届校友沈骅,现任浙江中大期货有限公司财富管理中心总监。

沈骅学长文质彬彬,为人谦和,与他交谈有种如沐春风的感觉。采访伊始,他向我们讲述了自己刚入行时的经历。他表示虽然曾经担任过院学生会文艺部部长,组织策划过许许多多的学生活动,但这些工作和实际工作相比仍存在很大差异。因此刚进公司的时候,无论做什么都要从头开始学,无论做什么都要慢慢摸索。每天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后,他还加班加点给自己充电。凭着对这份工作的热爱,沈骅学长一干就是十几年。他说:做一行就要爱一行,要做就要做得深入。针对现在毕业生频繁跳槽的现象,沈骅学长将其归咎于其浮躁的心态以及不清晰的自我定位。这样的人虽然有机会接触到不同的工作环境,但不稳定的工作状况将成为他们被面试公司淘汰的软肋沈骅学长如是说。他以自身为例,鼓励刚踏上工作岗位的大学生积极主动地工作和勇敢地接受挑战,正视挫折,敢于尝试,只有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地挖掘自身潜力,实现自我突破。

当谈及对在校大学生的建议时,沈骅学长语重心长地说:你们一定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的在校时光,打好基础,做好进入社会的一切准备。他建议同学们在大学里除了学好本专业的知识以外,还应该辅修一门其他专业的知识。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市场背景下,复合型人才越来越受企业和单位的青睐。因此在校大学生应当根据社会需求,有意识地塑造自我,多方面发展,以在竞争中凸显自我优势。此外,沈骅学长还鼓励财大学生走出国门,接受国际化教育。这不但能丰富自身阅历,开阔眼界,还能了解国际最前沿的资讯,拓宽思维,以全新的角度思考问题。

沈骅学长认为中国未来十年对金融人才的需求依然很大,财经大学的学生应该把握时机,尽早做好准备,莫把时间消磨在网络游戏等无意义的事情上。他说:没有什么事情是不可能的,只要下定决心,就一定能够成功!

采访过程中,沈骅学长平易近人的态度以及谦和的语气深深打动了我们。正是因为他积极上进,勤劳踏实的宝贵品质,才有了事业上的一帆风顺。沈骅学长用他自身的经历激励着财大学子顽强拼搏,用勤奋和汗水去把握青春,实现梦想。

 

上一条:成功之道在于压力所趋——李启兵 下一条:棱角未磨,火种仍亮——钱哲

浙江财经大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