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投资竞赛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比赛概况 | 比赛新闻 | 每日解盘 | 评委风采 | 我要报名 | 排行榜 | 联系我们 | 资料下载 
评委风采
 网站首页 
 比赛概况 
 比赛新闻 
 每日解盘 
 评委风采 
 我要报名 
 排行榜 
 联系我们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评委风采>>正文

成功之道在于压力所趋——李启兵

2015年12月26日 23:07  点击:[]

    kv9wve8w42

李启兵:拳拳金融学子心,殷殷不忘校友情。20131027日下午,孙平、余璐、叶圣宏三位同学代表金融学院采访了1998届校友现任中建投信托有限责任公司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李启兵,为金融学子带去母校的思念。

身为中建投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李启兵正并没有想象中的霸气和强势,反倒显得谦和而亲切。一身休闲装的他,低调得甚至给人一种腼腆的感觉,他用缓慢的语速,淡然的语气讲述着他十数年的的工作经历与所积累的经验。从1998年毕业至今,李启兵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埋头苦干,最终坐到了今天的位置上。

说到压力,李启兵学长认为,有压力并不是一件坏事,压力是一种动力,只有压力才能推动自己不断努力,充实自己。对于选择,他又指出每个人所做的选择不同,必然的也会承受相应的结果。可能当时看来没有意义的事,再回过头看,或许对自己更有帮助。但这并不意味着无结果的投入,每个人还是应当认真考虑自己所做的选择。当回忆起往昔的大学生活时,李启兵学长感慨自己没有完全投入身心于学习中,还是有着些许的遗憾。他鼓励在校的学子们多学多问,合理安排时间,不断充实自己。

而对于大学生普遍感到迷茫的考研还是就业的问题,李启兵也表达了他的看法。他认为,这个问题因人而异,但是总的来说,专业知识是基础,只有尽可能多地学习专业知识,把最基础的弄扎实了,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上才会更得心应手。而相对于有经验有机遇的同学来说,选择直接就业也是不错的选择,但也要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尽可能地多了解相关信息,在应聘时才能更具针对性,展现出最好的自己。

采访接近尾声的时候,李启兵学长对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如今的学生更应该珍惜现在难得的学习机会,抓住最佳的学习时间,夯实专业知识。同时,应该以开放的心态与他人接触交流,提高自己各个方面的能力,在美好的大学时光中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

李启兵学长用他最真诚的话语讲述了自己的经历与感悟,给在校的同学深刻的启示与思考,为学子们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更明确的方向,相信金融学子的未来会越来越美好。

 

上一条:勇于实践,心有明灯——陈浙平 下一条:不忘初心,把握青春——沈骅

浙江财经大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