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投资竞赛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 比赛概况 | 比赛新闻 | 每日解盘 | 评委风采 | 我要报名 | 排行榜 | 联系我们 | 资料下载 
每日解盘
 网站首页 
 比赛概况 
 比赛新闻 
 每日解盘 
 评委风采 
 我要报名 
 排行榜 
 联系我们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每日解盘>>正文

【妞妞看盘】改革终于不再是一个口号

2016年05月09日 20:22  点击:[]

指数表现

周一早盘全线低开,上周五暴跌后的恐慌情绪仍在蔓延。今日大盘再次收出大阴线,分时走势中的反弹力度极弱,市场中并未出现护盘抄底资金。截至收盘,沪指下跌2。79%,深成指下跌3.07%,创业板下跌3.55%。两市上涨个数仅194家,可见市场悲观情绪的浓厚。

板块表现

板块全线飙绿,银行、白酒等抗跌品种表现尚可。题材极度匮乏,仅OLED和迪士尼有所表现,而上星期爆炒的次新股却无人问津。壳资源在证监会的舆论中惨败,接连吃跌停。以及受供给侧改革的影响,资源股如煤炭、钢铁、稀土等疲软。

复盘想法

最值得注意的是,中央在5月份时的态度明显出现转变。一是货币政策从宽松到“适度收紧”,依然要保证稳健的货币政策。资金的限制使股市“V”型反转的可能性再度降低。其次是央行关于对股市的态度,“要充分发挥市场的调节机制”,从银行股今天和上周五的表现来看,国家队似乎不那么乐意参加市场了,意味着靠国家队护盘的想法可以逐渐收收了。而且国家对杠杆的态度也异常坚定,坚绝打击各种加杠杆行为。央行现在也终于意识到了不能一直靠财政刺激来保持经济增速,从长远角度来看还是得靠改革。改革不成,终将崩盘。

从K线来看,今天出现了明显的跳空,上星期五击穿的种种均线并没有收复,表明市场的观望情绪浓厚。目前市场利空消息太多,需要时间消化。等到资金有明显的入场信号时再进行操作。例如均线重回60日上方,并收复跳空缺口时。短期由于市场的悲观情绪过重,建议还是保持观望态度。中期来看,美股目前处于高位震荡中,上星期的非农不及预期也显现出美国的疲软。预计美股5月份应有一波下跌,届时必将影响到全球股市,A股也不例外。到那时应该是一次较好的建仓期。

总之,虽然短期表现不尽如人意,但是从长远来看,还是要相信中国无尽的潜力。

学术研究不构成投资意见,据此操作后果自负

金融学会学术委员会

上一条:【妞妞看盘】缩量反弹,消费品市场 下一条:【妞妞看盘】壳资源受挫 板块全线飘绿

浙江财经大学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ICP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3